close

上星期五六晚上

連著兩天

夢見教過的小林孩子們還有劉叔叔跟劉媽媽和幾位村民都站在有點溼溼的土原上

大家臉上不全掛著我記憶中的咧開嘴笑的樣子

還有美玲 秋美 姿君 過來圍著我拉著我的手跟衣角

好多話要聊

還來不及開口

天色忽然快速地暗去

大家臉上漸漸笑容退褪去遠離

想要過去拉他們

卻都抓不到

最後就醒來了

(真該警覺點,打電話過去跟他們聊聊,也許事情會不同了吧)

 

星期六開了即時通

見到莞晴星期五給我的留言

如果當初..................................

---------------------------------------------------------------------------------------------

小林...

這各充滿回憶的小地方

在這裡開始教職生涯的第一步

全校每個小朋友對新事物常保好奇

總是爽朗率直地笑口常開

有力的丹田常可以讓我們的小秘密成了公開的秘密XD

我們可以分享大小事情

雖然我們會有意見相左的地方

可我們都能尊重雙方的不一樣(也有可能屈服於老師的淫威之下XD)

今天一早

過去同事的一通電話----小林滅村了

我還傻傻的以為在開玩笑

大家要換一個舒適漂亮的地方住喔

還是我們以前擔心的小林一年級新生招生不足

所以要廢校了?

結果.............................

當下整個人從頭皮涼到腳

到去烤甄試的時候還相信會有奇蹟出現

蘋果日報拍了一張從小林被沖下來的屍體的相片

在濕爛泥土中露出一隻手

那彎曲的手掌手指

似乎在垂死前仍吶喊掙扎

希望能抓到一塊浮木

-----------------------------------------------------------------

好幾天了

當初在夢裡出現的人們到現在都還沒有見到他們出現在生還者名單裡Q_Q

當初教過的孩子有幾個出現在獲救名單上被載到旗山安置

不過我完全沒有勇氣去看他們

怕自己克制不住.....

全台灣各地到處都有災情

記憶中的小林人們

不管生活在怎麼困難

都還能靠著毅力堅強地走下去

 拜託上天讓他們走出一條奇蹟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